在小破站看到一个视频标题写着: 人gap了两年就不配找工作了吗?

我寻思那这也有点过分了,人家有自己的人生追求,公司不能因为这个就把人pass掉吧?

点进去一看,up主说自己毕业两年了然后去找工作,hr问你这两年的简历为什么是空白的?你这两年在做什么?

她说她考研考公去了

然后被pass了


我当时一整个不理解


我就寻思你又考研又考公,没考上,然后才去找的工作,先不说公司要不要对你的个人能力存疑,首先你就没把工作当成第一选择啊,那公司为什么放着别人不招非得优先考虑你呢?

还有,是我对gap的意思有什么误解吗?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考研考公也能叫gap了?我的印象里gap还是毕业之后为了给自己一段自由的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暂时停止求职或求学活动的意思啊?难道不是考上了但休学不去这种行为才叫gap吗?

这不就明摆着一个标题党吗?

而且招聘不过可能有很多原因,怎么就能直接归因到那两年空白上呢?


弹幕评论还有好多在那里骂资本资本的

感觉现在很多人看见类似的事情完全不思考张嘴就是资本怎么怎么样,资本是该骂,但不应该为了这件事挨骂啊?

求职失败之后还要上小破站来发个视频硬说公司看不起自己那两年「gap」,咱也不知道这是个什么心理

(´-ι_-ヾノ )

2022-07-29

评论

©星期六魔王 / Powered by LOFTER